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日本拟加强离岛防御 将在西南三岛建军事哨所驻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拟加强离岛防御 将在西南三岛建军事哨所驻兵
资料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刘世东) 新加坡媒体援引日本媒体的报道称,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日本将在位于本土西南的三个离岛建立新的军事哨所。

这三个离岛分别为奄美大岛、宫古岛和石垣岛,距离首都东京约2000公里,均位于钓鱼岛附近。日本计划在每个岛上部署至多350名自卫队士兵。

日本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称,夯实日本在西南诸岛的防御“有一方面是为了增强日美安全联盟”。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曾经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一项新的防御计划,日本已经决定增强在西南地区的军事存在,并且正在对此进行研究,目前还未像有些新闻报道中提到的那样确定具体地点。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增强离岛防御是为了牵制中国。

目前,除了冲绳岛,日本自卫队在九州以南岛链上没有设立军事基地,仅有有限的空军设施。

(编辑:周凤梅)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