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海啸后失踪3年 日本猫咪终与主人团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5 14:57:08

地震海啸后失踪3年 日本猫咪终与主人团聚
日本岩手县一只小黑猫2011年海啸时失踪,主人认为它早已死亡。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近这只黑猫在邻市被发现,并终于回家与主人团聚。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信莲) 据外国媒体报道,日本岩手县一只小黑猫2011年海啸时失踪,主人认为它早已死亡。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近这只黑猫在邻市被发现,并终于回家与主人团聚。

这只黑猫名叫“西瓜”,失踪前已与现年67岁的山岸刚郎及妻子在岩手县大渡船市生活了12年。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时,山岸夫妇的家虽未受海啸损毁,但“西瓜”从此失踪。夫妇一直寻它无果,便认为它已经死了。

上个月,一对夫妇在距离大船渡市约14公里的陆前高田市一处树林发现一只黑猫,并把它送到了当地动物收容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黑猫的颈圈上发现其主人的姓名及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山岸夫妇。“西瓜”终于得以和主人团聚,不过“西瓜”过去3年的行踪却始终成谜了。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