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猎鹰”火箭升空 补给国际空间站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4-20 10:2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猎鹰”火箭升空 补给国际空间站

“猎鹰9”号火箭4月18日在卡纳维拉尔角起飞,给国际空间站运送设备和补给。

据英国《卫报》报道,“猎鹰9”号火箭4月18日从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起飞,携带“龙”飞船升空,给国际空间站运送装备和补给品。本次“快递”并不快:原定3月发出,但故障频出,一再拖延。

“猎鹰9”号全长63米,搭载的“龙”飞船上装有大约2300公斤的科研仪器、实验设备和补给品,将于20日飞抵国际空间站。

这批货物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即SpaceX)负责。该公司已经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签订了12架次、总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给国际空间站送“快递”。

***一再拖延

本次“快递”原定3月发出,但命运多舛,一再拖延。先是火箭受到污染,检测排查之后火箭飞行期间要用到的雷达系统又坏了,把“送货”日期拖延了两周;4月14日又因为阀门泄露而叫停,把火箭从发射架上取下进行维修。

直到18号万事俱备的时候,天公还不作美,带来了降雨和雷暴,继续影响发射。天气转好以后,“猎鹰9”号终于展翅高飞,直奔国际空间站而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