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ASA暂停与俄罗斯多数合作 同本土私企研发火箭

NASA暂停与俄罗斯多数合作 同本土私企研发火箭

当地时间3月26日,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搭乘俄罗斯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图片: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刘梦阳) 据美国媒体报道,鉴于美国政府与俄罗斯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立场截然不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暂停与俄罗斯政府在航空方面的合作往来,并重新着眼载人火箭技术的研发以摆脱对俄依赖。不过,目前美俄正在国际空间站进行的合作活动将继续进行。

NASA于2日晚间发布声明称,他们将暂停与俄罗斯政府的合作,包括到访俄罗斯、远程电话会议以及俄罗斯官员到NASA访问等活动,甚至双方的电子邮件来往也被暂停。

就在上周,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搭乘俄罗斯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站。目前NASA需要依赖俄罗斯的航天器往返空间站,为飞船上每个座位支付70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9亿元)。目前NASA正在跟美国私有企业合作研发火箭,试图打破俄罗斯在运载工具上的垄断。NASA在2日晚间的声明中称:“NASA正在着眼重新发展本土载人航天技术,以结束对俄罗斯的依赖。”

上周,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指责国会减少对太空领域的预算,进而导致美国的航天事业不得不依赖于俄罗斯。

(编辑:周凤梅)

NASA暂停与俄罗斯多数合作 同本土私企研发火箭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