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ASA宇航员平安夜太空行走修复冷却系统

2013-12-26 0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12月2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天宣布,两名美国宇航员成功修复了国际空间站一个失灵的冷却系统。

宇航员里克•马斯特拉基奥和迈克•霍普金希24日完成了7.5小时的太空行走,他们从空间站的3号外部储物平台(External Stowage Platform-3)卸下了备用的氨泵,在安装好后连接到了空间站外部主动式热控制系统(Active Thermal Control System)坏掉的那个冷却回路上。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下午2时23分,“寻求号”气密舱开始复压,意味着太空行走任务正式结束。

本月11日,NASA透露,国际空间站两个氨气冷却系统中的一个“罢工”,所有非必要的设备都关闭了,很多科学实验也暂停了。在此次太空行走结束后,预计本周末国际空间站所有的系统都将正常运行。

休斯敦地面指挥中心宇航员惠洛克祝贺两位同僚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圣诞节了。”霍普金斯回复说:“大家圣诞快乐。让它恢复工作花了好几周,好在终于大功告成。”这是两名宇航员三天里的第二次太空行走,在21日的行走中,两人花费5小时28分,完成了部分修复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