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日本

程永华:安倍一边伸拳头一边要对话 虚伪言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程永华:安倍一边伸拳头一边要对话 虚伪言论
 
资料配图: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

当前严峻的中日关系是两会期间国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4日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状态不具备两国高层对话的基础。他进而表示,日本首相要求对话的言论是“虚伪”的。

关于中日高层对话,程永华指出,在去年12月26日参拜臭名昭著的靖国神社前后,日本首相安倍不断表示和中国领导人的“对话大门敞开着”,但其实际言行是自相矛盾的。

“门是敞开着,但问题是你(安倍)是什么表情、什么动作?你一方面伸拳头,一方面张嘴要对话!”程永华指出。

同时,程永华提到如果两国举行高层对话,领导人谈什么问题,有什么实际成果,相关政府部门都要进行设计和准备。

而目前日方这样的行动,等于安倍本人用自己的行动关闭了他所说的对话大门,安倍这种言论是虚伪的,程永华表示。(记者 吴姣)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