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村山富市称慰安妇制度是日军战略 再批安倍“拜鬼”

2014-02-28 16: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村山富市称慰安妇制度是日军战略 再批安倍“拜鬼”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右)与韩国“慰安妇”老人会面。(图片来源:CFP )

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日本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前表示要检讨“河野谈话”一事,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2月27日指出,不能否认的是慰安妇制度是日本的作战策略,他强烈批评安倍内阁打算检讨承认二战慰安妇罪行的“河野谈话”的做法,称这么做对日本有害无益。

刚结束访韩的村山27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不能推卸和否认的是,在二战期间,慰安妇制度是日军防间谍的战略。”

“河野谈话”是指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就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发表的谈话。谈话承认日本军队直接参与在朝鲜半岛、中国等地设置“慰安所”,强迫亚洲国家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

针对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前表示要检讨“河野谈话”一事,村山说:“不能否认的是慰安妇制度是(日本)的作战策略,这不仅仅是为了要维持治安、防止性病,更重要的是,为了防止(敌方)利用慰安妇当间谍。要是军方秘密被外泄,那可就糟了。因此,这是一个军部策略。”

现年89岁高龄的村山也表示,希望“村山谈话”长命百岁。

村山在1994年至1996年间担任日本首相。1995年8月15日,他发表“村山谈话”,承认日本过去实行了错误的国策,走了战争道路。他对日本在二战时期的殖民统治表示反省和歉意。

村山27日回顾说:“我走访了亚洲各国,深感到中韩,以及东南亚人民对日本缺乏信任。发表谈话是为了要在二战历史问题上做出了断,是日本与国际社会的一个约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