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考虑重查慰安妇证词 韩国政府表示抗议

2014-02-21 09:29 来源:中新网

日本考虑重查慰安妇证词 韩国政府表示抗议
 
2月20日,在日本议会下议院,首相安倍晋三(左)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交谈。(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2月21日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应在学术方面重新调查作为“河野谈话”依据的日军慰安妇相关证词是否具有真实性一事谴责称,日本政府自身通过“河野谈话”承认强制招募、移送和管理日军慰安妇,但如今却对此提出异议,韩国政府无法接受该情况,日方的言论破坏了正确对待历史的基础。

报道称,该官员表示,日本政府通过“河野谈话”承认了日军曾直接或间接的招募、管理慰安妇,并承认其过程是具有强制性的,同时向受害人表示道歉,表示日本对强征慰安妇一事进行反省,承诺今后正确对待历史遗留问题。但是,代表日本官方立场的官房长官却否认“河野谈话”,考虑开设重新调查慰安妇受害人证词的小组,这只能说是企图逆历史潮流而行的言行。这等于是破坏正确对待历史的基础。

该官员称,“河野谈话”发表当时,日军强征慰安妇受害人为了揭露历史真相,不顾承受羞耻,出面作证。而此次日方的言行给这些受害人再度带去了伤痛,韩国政府强烈敦促日方停止这种言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表示,对“河野谈话”的依据,也就是对韩国慰安妇受害人的证词需要从学术的角度进行进一步调查,因此考虑开设调查证词内容的政府小组。

“河野谈话”是指1993年由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宣布日军参与了慰安所设置和管理、强征和移送慰安妇,并对此表示谢罪。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