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外交部称美国制裁俄罗斯“鲁莽且不负责任”

新华网 2014-03-05 09:13: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外交部称美国制裁俄罗斯“鲁莽且不负责任”

当地时间2014年3月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乌克兰基辅独立广场,参观遇难示威者纪念坛。克里此次访问乌克兰带来10亿美金的能源补贴款项作为“见面礼”。(来源:东方IC)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3月4日说,美国威胁单方面制裁俄罗斯的做法不符合文明国家间的关系准则,是“鲁莽且不负责任”的行为。

卢卡舍维奇当天在回应美方有关制裁言论时表示,美国不顾给双方造成损失的后果,宣称将对俄罗斯采取新的措施,其如此懊恼的原因是未能成功将自己“超越常识和逻辑的”意志强加于人。卢卡舍维奇说,俄方反复从事实和法理上指出,其单方面制裁俄罗斯的做法不符合文明国家间的关系准则,但美方还是用“鲁莽且不负责任”的行为挑拨争端。

鉴于乌克兰克里米亚局势日益紧张,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3月1日授权普京动用俄武装力量,保护在乌境内的俄公民、同胞以及俄武装力量官兵生命安全。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表示,美方正在考虑在经济和外交上采取“全系列”措施“孤立”俄罗斯,以回应俄方在克里米亚的军事行动。普京4日在记者会上说,“那些打算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人应该慎重考虑,这将给双方带来损失”,他建议批评俄罗斯的西方国家首先评估本国行为的合法性。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