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助理国务卿:美对朝政策的目标是实现无核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助理国务卿:美对朝政策的目标是实现无核化
资料图片: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2月17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的对朝政策目标并不是让朝鲜站到对话桌边,而是促使朝鲜取消核计划实现无核化。

拉塞尔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和中国高层人士的会谈中确认了中方希望为韩半岛实现无核化作出贡献的强烈意愿。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六方会谈当事国应该携手合作,促使朝鲜弃核。

就韩朝在高层会谈中取得一定成果,拉塞尔表示,在原则上韩朝改善关系有利于我们促使朝鲜实现无核化。美国将关注朝鲜是否会履行承诺,离散家属会面活动是否能顺利进行等。“重要的是让朝鲜遵守承诺,此时此刻我们不能完全相信朝鲜的话。”

至于韩日外交方面的紧张关系,他表示,鉴于来自朝鲜的威胁日渐扩大,韩美日三国的紧密合作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在全球经济方面,美国也同样强调韩日两国合作的重要性。为了东北亚的稳定与韩国的国防,韩美日三国的军事合作也是必需的。对不久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等右翼化言行,美国希望在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各方后退一步,从大局着想,反省什么才是符合国家和国民需求的上策。

今年1月,美国参众两院一致通过了包括“日军慰安妇法案”的美国政府2014财年预算法案,这是美国国会首次将慰安妇问题纳入正式法案。对此,拉塞尔说,在日军慰安妇问题上,希望韩国和日本认识到这是上一世纪遗留下来的问题,为了实现21世纪的共同目标,各方要携手寻求解决方案。克里将帮助韩日解决该问题,这不仅符合美国的利益,也是美国所关注的人道主义问题。克里将为解决历史问题与日本和其他国家继续保持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