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研究报告:朝鲜正在改建东仓里导弹发射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媒体1月29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SAIS)下属韩美研究所运营的朝鲜动向分析网站“38 North”当地时间29日发表报告指出,从最近两个月商业用卫星拍摄的照片来看,朝鲜正在对2012年12月发射远程导弹“银河3号”的西海东仓里导弹发射场进行改建。

报告表示,对照片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朝鲜正在扩建发射场,预计建成后可以发射比“银河3号”长25%左右的导弹。具体来看,“银河3号”发射当时,主发射台为9层,今年该发射台增高至10层。发射台高度从47米增至52米,因此可以发射长达40-43米的导弹。

然而报告还提出,导弹何时将被部署至发射场则不得而知,从改建工程进度来看,今年3至4月之前在此进行试射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报告还表示,朝鲜为进行利用车辆的移动式导弹训练与发射,在发射场建成了两座规模达17万升的柴油储存库。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ICBM)“KN-08”的引擎试验已在去年底和今年1月底之前进行。这说明了朝鲜正在为今后更为强大的导弹试射做着准备。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当天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之前提交的材料中表示,朝鲜虽然尚未试射导弹,但开始进入部署移动式ICBM的初期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