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朴槿惠称不应增设常任理事国 暗示反对日本入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月15日对于是否增设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问题表示,“我认为,与其增设一次选举后拥有永久地位的常任理事国,倒不如通过定期选举,增加能够灵活反应国际环境变化的非常任理事国”。

分析人士称,现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只有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五个国家,但日本、印度和德国等正在窥视常任理事国的地位。政治圈解读称,朴槿惠采访中虽然没有明确点名是日本,但她的话实际上是在反对日本入常。但是,韩国政府高层相关人士解释“朴总统只是谈到了韩国对于常任理事国改革方向的看法和改革标准,并不带有反对特定国家的意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