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外交部:中方高度赞赏朴槿惠总统对中韩关系的定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朴槿惠总统在新年记者会上对中韩关系的表态,希望与韩方一道推动中韩关系发展。

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在新年记者会上称,目前韩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紧密,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希望双方在增进互信、巩固友谊的基础上,继续为提升两国人民福祉、实现东北亚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朴槿惠总统有关表态。去年6月朴槿惠总统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受到中方热情友好的接待,朴槿惠总统本人也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也是在那次国事访问中,双方就充实和深化中韩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共同发表了《中韩面向未来联合声明》和《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双边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

华春莹说,中韩互为重要近邻,进一步发展中韩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将对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愿与韩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何流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