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美研究机构:朝鲜或正为重启核反应堆生产燃料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研究机构:朝鲜或正为重启核反应堆生产燃料棒

2008年2月22日,朝鲜宁边,工人在朝鲜主要核反应堆操作设备。

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24日报道,美国的一家研究机构当天发表报告称,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可能已开始为近期重启核反应堆生产燃料棒。

报告说,朝鲜设在宁边的主要核设施有了新的活动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加强其生产核武器的能力。据悉,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了三次核试验,最近的一次在今年2月进行,消息称朝鲜可以从乏燃料棒中提取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

这座5兆瓦反应堆在中断6年活动后于今年重启。朝鲜再次生产钚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其提供新燃料棒的速度。据信朝鲜燃料棒库存为2000根,而核反应堆载满燃料总共需要8000根。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美韩研究所24日称,它通过分析商业卫星图像得出结论:宁边重新启动的生产新燃料棒的一座建筑物似乎开始运转。

一座曾为石墨减速反应堆制造燃料棒的旧建筑物已经被改造成一个铀浓缩工厂,朝鲜2010年曾向美国核专家进行展示。朝鲜曾宣布,它正在进行铀浓缩活动,为在宁边建设中的一个单独轻水反应堆制造所需燃料。但高浓缩铀可以取代钚制造核武器。

近日两名核专家戴维·奥尔布赖特与塞雷纳·凯莱赫-韦尔甘蒂尼称,有蒸汽从宁边的燃料生产设施处升起。他们认为这可能是反应堆燃料生产的迹象。12月24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也证实,为单独轻水反应堆制造所需燃料的另一处建筑物开始运行。美韩研究所的报告中说,这些核设施的情况暗示,朝鲜正在进行更为广泛的努力重启这些核设施并推进其现代化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