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执政党议员金武星就韩朝会谈录泄露案接受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媒11月13日报道,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金武星13日下午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就2007年韩朝首脑会谈记录泄露事件接受调查。

金武星将向检方提交回答检方书面提问的资料,然后接受调查。在接受调查前,金武星向记者们表示,他没有看过会谈录,具体内容将向检方做详细陈述。他还说,西海北方界线(NLL)是决不能相让的生命线,必须要坚守,出于这种想法才做了相关演说。会谈录相关争论应交给检方去调查,国会应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

金武星去年年末担任新世界党总统选举对策本部的本部长。在去年12月总统选举临近之际,他透露已故总统卢武铉在2007年韩朝首脑会谈时进行了意在放弃北方界限(NLL)的发言,受到舆论关注。今年7月,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以非法阅读并泄漏会谈记录等为由起诉了金武星、议员郑文宪和韩国驻中国大使权宁世。议员徐相箕和国家情报院院长南在俊也同样因公开备案的会议记录文件而遭到起诉。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当天将以被告人的身份传唤金武星,调查其是否非法阅览了会谈记录原件、是否在游说过程中引用了会谈记录的主要部分、在游说中引用原文发言的经过和目的为何等。金武星去年12月在进行选举游说时朗读了会谈记录的相关内容,该内容基本上与会谈记录原文一致。但金武星否认所有嫌疑,主张这些发言的依据来自新世界党内部文件,自己没有看过会谈记录原件或复印版。

2007年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韩朝首脑会谈后,会议记录和录音文件于当年10月经整理后收于国家记录院,随后又于2008年收于国家情报院。据国家情报院今年公开的会议记录,卢武铉在会谈中表示赞同金正日的意见,提议修改西海北方界线。有些人谴责卢武铉此言意在放弃北方界线,而另一部分人认为不应断章取义。由于争论愈演愈烈,朝野一致要求查看记录院存放的2007年原始会议记录。然而,国家记录院7月18日表示没有存放2007年韩朝首脑会谈记录和录音文件,该消息在韩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

检方调查发现,在卢武铉政府时期青瓦台有删除会议记录原件的痕迹。由此,朝野展开了激烈攻防。由于国家记录院已被证实没有保存会谈记录,执政党新世界党把攻击重点从“青瓦台删除会议记录”转移至“会议记录根本就没有移交给国家记录院”。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和“亲卢(卢武铉)”人士也开始关注起未移交的原因和背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