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福布斯2013权力榜前三甲:普京奥巴马习近平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3-11-01 08:52: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荣登《福布斯》杂志2013年权力榜榜首,美国总统奥巴马被他挤到了第二名。

这是3年内奥巴马首次跌下《福布斯》权力榜榜首。普京统治俄罗斯政坛12年,2012年3月三任总统,地位日益巩固。俄罗斯不顾美国的强烈反对,给与美国监控计划曝光者斯诺登避难。一个月后,普京再次出手,力阻奥巴马军事打击叙利亚。而奥巴马政府由于预算和债务危机近来被迫“关张”16天,奥巴马在连任后似乎提前进入“跛脚鸭”时期。

福布斯》杂志主编迈克尔·诺尔认为,《福布斯》专家可能因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调解叙利亚问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而将普京置于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首位。

诺尔在“俄罗斯 24”电视频道节目中指出:“我无法确切说明,为什么普京位居榜首。这是专家们的集体意见,但我可以推断,这一决定是在美国预算危机最严重时期,美国政府关门时期,奥巴马松懈时做出。除此之外,美国总统未能在全球曝出美国情报丑闻时提出倡议,而弗拉基米尔·普京却在国际舞台上行动坚决。他今年在调解叙利亚危机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因此我认为,专家为此最终选择了俄罗斯总统。”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名列第三,比去年的第九位跳升六级。罗马教皇方济各位列第四。

德国总理默克尔位居第五,比去年下跌三位,但为十强中唯一女性。英国首相卡梅伦未能进入十强,列居第11位,但依然在法国总统奥朗德之前。

《福布斯》2013年权力榜前十强

1)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2)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

3)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4)罗马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

5)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女)

6)美国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

7)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

8)沙特国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

9)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

10)沃尔玛CEO杜克(Michael Duke)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