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国首次将“北方界线”定性为韩朝海上分界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首次将“北方界线”定性为韩朝海上分界线

朝鲜半岛的北方界线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在12月21日发行的《2012国防白皮书》中首次把“北方界线”定为朝鲜和韩国的海上分界线。

《白皮书》中写道,自1953年8月30日划定以来,“北方界线”就是韩朝之间实质性的海上界线,以南水域属韩国所管。这是韩国军方首次在《国防白皮书》将“北方界线”正式定性为“实质性的海上界线”。此前的白皮书没有做出类似的正式规定。

朝韩就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长期存在分歧。朝鲜战争结束后,韩方在延坪岛、白翎岛等“西海五岛”与朝鲜西海岸之间单方面划定“北方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于1999年划定一条更靠南的海上分界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