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非洲

苏联欲留核武器给古巴 因嫌卡斯特罗性格古怪又讨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苏联欲留核武器给古巴 因嫌卡斯特罗性格古怪又讨回
 
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左)和苏联副总理米高扬(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1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近日公布的文件显示,在古巴导弹危机结束后,苏联曾秘密计划在古巴留置100枚战术核武器,但由于对情绪化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不放心,于是讨回了这批武器。

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结束时,苏联瞒着美国偷偷给古巴留下了100枚战术核武器,并训练古巴人使用这些武器。

但是同年11月,苏联副总理米高扬和卡斯特罗会面时发现后者行为古怪。米高扬对此深感忧虑,他写信回莫斯科,要求立刻取回这批武器;并引用了一条根本不存在的苏联法律条款,称法律规定禁止将战术核武器转移到他国。

报道透露,该资料来源是米高扬已故儿子的档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