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获签证诈骗案起诉21人 千余涉案包括中国人印度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6 14:39:58

美破获签证诈骗案起诉21人 千余涉案包括中国人印度人

2013年3月5日,联邦检察官菲什曼在新泽西州出席新闻发布会。(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联邦检察官保罗·菲什曼宣布,当局通过设立一所空壳大学“钓鱼执法”破获签证诈骗大案,有1000余人涉嫌骗取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根据美国官方披露的名单,其中一部分是中国人。

联邦调查人员于2013年成立了一所空壳大学,名叫北新泽西大学,并配备了官方网站、脸谱网页面和一个位于新泽西州克兰福德的办事处,其员工是扮成学校管理人员的卧底。经过多年调查,检方终于在今年4月5日指控21名中介犯下签证欺骗、虚假陈述的重罪,以及为获利庇护外国人等罪行。

这21人被指控通过欺诈的方式,为1000多名外国人获得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这些外国人主要来自中国和印度,他们凭借合法的学生签证进入美国,在完成学业后还想继续留下来。这1000多人可能不会被起诉,但是他们的签证会被撤销。

菲什曼说:“今天的逮捕行动……阻止了横跨多州的21名中介、招聘人员和雇主不顾一切地利用我们的移民系统获得经济利益。”

据法新社报道,嫌犯通过向外国人提供维持学生签证身份的服务来牟利,包括伪造学生在学纪录、证书以瞒骗移民当局,并利用国土安全成立的北新泽西州大学之名,为数以百计客户取得工作签证、伪造合约、雇主证明、成绩单等。嫌犯并向卧底探员提供数千美元,换取大学信头及协助签署伪造文件。

另据联合早报网报道,这21名被告大都合法居住在美国,他们被控犯有共谋伪造签证和为盈利收留外国人的罪名,最高刑罚分别是监禁5年和10年。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