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6 17:28:10

中国日报4月6日电(记者 张陨璧)4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王毅表示,中缅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在缅国内局势发生变化之时,作为缅甸的邻居和朋友,能够在第一时间来缅与各界新老朋友广泛接触沟通十分自然。缅军队是缅国家发展稳定进程中的重要力量,中缅两军交往是中缅“胞波”情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缅两国两军保持和弘扬友好传统,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支持缅方通过和平谈判早日实现缅北和平,愿与缅方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敏昂莱表示,中国外长成为缅新政府接待的第一位外长,体现了中方对缅中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缅中两国在广泛领域保持着友好交往,特别是在缅国家发展最困难的时候,中国一直给予缅真心支持和帮助,缅方对此铭记于心。缅政治体制己发生变化,但缅军方发展对华友好的政策不会改变。希望缅中作为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继续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