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灾童 被卖至英国当家奴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5 13:12:31
尼泊尔地震灾童 被卖至英国当家奴
奴隶贩子辛格。(图片来源:《太阳报》)
尼泊尔地震灾童 被卖至英国当家奴

尼泊尔去年地震后的幸存孩童却被以几千英镑的价钱卖给英国家庭做奴隶。(图片来源:《太阳报》)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4月4日报道,尼泊尔去年发生8.1级地震,造成近九千人死亡,然而许多幸免于难的儿童却被贩卖到英国做奴隶。此事经英国媒体曝光后,英国当局表态将采取行动。

经英国《太阳报》的调查揭露,这些男孩和女孩最小的年仅10岁,他们或是因地震失去家园的尼泊尔难民儿童,或是来自印度的贫困家庭,在印度旁遮普邦活动的黑社会成员以每人5250英镑(约合4.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出售给英国的富人家庭充当奴隶。

《太阳报》记者伪装成有意购买“家奴”的买家,与印度奴隶贩子马汉·辛格(Makkhan Singh)接触。辛格把这些孩童当成“产品”介绍:“买一个尼泊尔小孩去英国吧。他们很不错,会做家事也很会煮饭。不会有人来找你麻烦的。”报道称,奴隶贩子将这些孩子关在印度的家中训练,同时给他们“安排办理”旅行证件。辛格说:“印度到处都是男孩。尼泊尔被毁了,尼泊尔人都来了这里。我们去找那些贫穷的父母,和他们谈妥后交易。”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4日就《太阳报》曝光的上述内容表态称,贩卖儿童是“真正可恶的犯罪”,并敦促英国国家打击犯罪局对此事进行调查。她说:“无论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能将孩子从家中带走、迫使其作为奴隶去工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去年出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现代奴役法案》,其中包括加强保护潜在的奴役儿童受害者,一旦‘奴隶买卖’被确定有罪,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估计,在全球范围内有百万人是现代奴役、跨境贩卖和被迫劳役的受害者。

(编辑:程尔凡 党超峰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