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古巴称愿跟美国谈任何话题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7-28 08:18: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7月26日在纪念古巴全国起义59周年活动上表示,只要双方平等对话,古巴愿意与美国坐下来讨论任何事情,包括民主、新闻自由、人权等问题。

当天,在关塔那摩举行的纪念活动即将要结束时,卡斯特罗发表即席讲话称古美两国对话话题没有限制, “如果(美国)希望就古巴的民主、新闻自由和人权问题进行对话的话,我们愿意奉陪,任何时间都可以,这个消息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美方转达了。”

“但要在平等的条件下进行,因为我国不是殖民地,也不是属于任何人的土地,同时,华盛顿也要做好准备,倾听我们对美国及其欧洲同盟在同样议题上的批评声音,”卡斯特罗补充说。

卡斯特罗说,古巴人民是热爱和平的,愿意捍卫成千上万的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主权和独立。1953年7月26日,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古巴青年攻打了位于国家东部的兵营。这次行动虽然以失败告终,但却标志着革命武装向古巴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打响第一枪,标志着古巴革命的开始。经过多年的浴血奋战,古巴人民终于在1959年1月1日推翻独裁政权。

伴随着音乐表演和演讲,当天在关塔那摩省东部一处广场举行的主要庆祝活动从日出就开始。在劳尔•卡斯特罗的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最高领导人期间,经常会在7月26日这个纪念日宣布一些“大事”,但这次当局没有发布任何重大消息。

26日晚些时候,美国国务院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迈克•哈默对古巴领导人最新讲话做出回应称,只有在古巴进行民主改革、改善人权后,两国才可能举行有意义的对话,“对卡斯特罗政府,我们的信息很明确,他们必须开始允许人民自由表达政治思想,我们愿意与他们就此事进行会谈。”

美方在关塔那摩的存在是古巴的一个痛处,古巴一直要求美方关闭在此的军事基地,并指责美国虐待关押在当地军方监狱里的囚犯。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被粉碎后,1月3日古巴和美国断绝外交关系。美国政府随后对古巴实行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北风)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