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外十大焦点人物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5-12-29 09:26:15

由光明日报社和中共泉州市委联合主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支持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日前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与会的全国40余家媒体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2015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2015国外十大焦点人物

  普京:捍卫大国地位的强人

面对因乌克兰危机而起,由美国联合盟友发起的对俄严厉制裁,普京毫不妥协,采取反制裁措施,顶住了西方的经济压力。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欧洲战场胜利70周年之际,他邀请多国领导人参加红场阅兵,并参加中国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彰显了俄罗斯的历史贡献和大国地位。今年,普京在诸多重大国际事务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俄在推动伊朗核协议的达成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继续大力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维护其在中东地区的核心利益;针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日益凸显的威胁,举起反恐大旗,在叙及周边地区部署军事力量,对极端组织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在土耳其击落俄军机事件发生后,普京对土采取强硬立场,迫使土陷入外交被动并软化姿态。与此同时,普京不仅避免了与西方国家的直接冲突,甚至有望通过反恐合作改善与美欧的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