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推出付费会员服务 推动体育产业迈出重要一步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6 23:03:34

中国日报4月6日电(记者 孙晓晨)全球互联网体育领先平台乐视体育今天在北京宣布,在中国内地市场正式推出付费会员——“乐视超级体育会员”,为体育爱好者提供最多内容+最优体验+最全服务的体育消费新模式,同时引领带动中国体育产业完成职业赛事与在线观众之间的商业闭环,进而推动更多社会力量转化为资本动力,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这是继香港市场之后,乐视体育在全球推进会员服务体系的第二站,也是最具价值潜力和产业战略意义的市场布局。

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表示:“从观众到用户,从免费到付费,我们必须打通职业体育这最后一公里,并紧跟互联网生态趋势,从被动到互动,从单一赛事到全生态体验,补齐中国体育产业的关键短板,为用户创造高价值体验,才能迎来更美好的明天,这是乐视体育、也是所有体育人的责任和使命。”

满足用户强劲需求 首推“乐视超级体育会员”

随着全民参与体育热潮与互联网+的同期叠加,中国观众通过网络观看体育赛事的需求强劲增长。数据显示,每天有超过1000万名体育迷在乐视体育观看各类赛事。与影视观众不同,体育用户呈现重直播、更分众、强专业、多互动的鲜明特性,为体育迷们提供专属的会员服务势在必行。乐视超级体育会员独立于现有的乐视超级影视会员,面向广大体育迷推出全新的高价值服务产品。4月6日首次亮相的乐视超级体育会员定价为年费590元、季费159元、月费59元,覆盖所有终端屏幕(包括乐视超级电视、乐视超级手机、PC端、移动端和影院大屏,以及未来的乐视VR和乐视超级汽车),涵盖最多的顶级赛事观看特权、个性定制的极致体验及线上线下专属的赛事及产品优惠。

同时,乐视体育还将继续为非会员用户提供全球海量赛事的免费观赛服务,播放量占到自身版权赛事场次总量的80%以上,免费播放量远超国内和全球其他体育媒体平台。

众多会员赛事 、专享中超等重点场次赛事是乐视体育的核心优势之一, 2014年创立至今,乐视体育已拥有310项顶级赛事、超过10000场赛事的版权,其中72%是独家权益。受益于此,全新推出的乐视超级体育会员在全球拥有最多的赛事特权,将大大超过ESPN、SKY等老牌付费电视频道,其中专享精品赛事不少于1500场。

在发布会现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还表示,未来,乐视体育将继续投入60亿元,专为乐视超级体育会员购买顶级赛事版权。对于用户十分关注的中超联赛,刘建宏明确表示,从2016赛季第16轮开始,乐视体育每轮将安排至少一场比赛进行顶级制作和提供增值服务,而该比赛即作为乐视超级体育会员专享赛事。从2018年赛季开始,乐视超级体育会员专享的中超赛事将全面覆盖到所有场次。

此外,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和亚冠也将重点导向会员,除了中国球队参与的比赛外,其余场次都将由乐视超级体育会员专享。

专业的赛事解说是高品质直播的伴侣。目前由刘建宏、黄健翔等领衔,乐视体育已拥有近100人的赛事解说梦之队,2016年将进一步扩军为200人以上的豪华国家队。

发布会现场,刘建宏透露,拥有大量粉丝的英超解说员——詹俊,已经与乐视体育正式续约三年,从2016-2018年,詹俊将独家在乐视体育解说足球、网球等赛事,并优先为乐视超级体育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