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缅甸巩发党总书记丁乃登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6 17:28:10

中国日报4月6日电(记者 张陨璧)4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巩发党总书记丁乃登。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巩发党主席登盛的问候。丁乃登表示,登盛按照缅甸习俗正在短暂出家修行,他也请你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

王毅说,巩发党执政期间积极促进中缅合作,为发展中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也一贯坚定相互支持。当前缅国内政治生态已发生改变,但我通过此访,深感缅各党派在发展对华友好上立场一致,主张相同。同样,中国也会继续奉行对缅友好,这一政策超越不同制度和党派,源自于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中缅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完全符合中缅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巩发党继续致力于推进中缅友好。中方愿与巩发党加强党际交流合作。

丁乃登表示,缅中是有“胞波”情谊的邻居。缅历届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巩发党一直与中国共产党保持着友好交往,相信你此访将进一步推进两国两党交往,促进缅中友好关系发展。巩发党愿一如既往,继续与中方加强党际交流合作,促进缅中经贸合作和人民友谊。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