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王毅与昂山素季达成广泛共识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6 18:33:45

中国日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王毅外长访问缅甸答记者问表示,中缅双方就下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增进了互信,促进了合作。

有记者问:为何王毅外长在缅甸新政府成立后迅速访缅?今天访问还有什么安排?这次访问取得了什么成果?

陆慷说:“缅甸新政府刚刚成立,王毅外长即应昂山素季外长邀请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充分体现了双方对进一步发展彼此关系的重视。事实上,此访已酝酿一段时间了,双方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保持密切沟通,展现了双方对进一步发展中缅关系的决心和信心。”

陆慷表示:“昨天下午,王毅外长与昂山素季外长进行了很好的会谈。表达了中方对缅甸人民作出的政治选择的尊重和对缅国内和平和解进程的支持,传递了对缅甸发展前景的信心。中方坚定奉行对缅友好政策,得到了缅方积极回应。双方并就下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增进了互信,促进了合作。今天,王毅外长还将会见缅甸总统廷觉、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联邦议会议长曼温楷丹等缅方领导人。”

陆慷强调,当前,缅甸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继续做缅人民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与缅方携手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