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中国支持地区国家打击几内亚湾海盗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6 18:33:45

中国日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就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愿继续与有关各方加强协调合作,支持地区国家打击几内亚湾海盗的努力。

有记者问:昨天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在中方本月就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期间,安理会将举行三场公开辩论会,其中之一是几内亚湾海盗问题。请问中方有何特别考虑?

陆慷说:“中方一贯积极参与国际打击海盗合作。近年来,几内亚湾海盗问题呈高发态势,严重威胁地区航运和经济安全。非洲国家一直希望加强打击海盗的合作并得到国际社会支持。根据非洲国家倡议,联合国安理会曾于2011年和2012年召开几内亚湾海盗问题公开会。此次公开会也是旨在回应有关非洲国家关切,推动国际社会帮助几内亚湾沿岸国家加强能力建设,深化相关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几内亚湾海上安全。”

陆慷表示,中方愿继续与有关各方加强协调合作,支持地区国家打击几内亚湾海盗的努力。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