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看好中国经济:未来15年增速可达6%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6 09:58:54

加拿大央行看好中国经济:未来15年增速可达6%
加拿大银行高级副行长卡罗琳·威尔金斯女士 (图片来源:加拿大银行)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高琳琳) 据《环球邮报》日前报道,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加拿大央行方面表示,仍然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形势。

加拿大银行高级副行长卡罗琳·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女士5日表示,中国经济未来15年仍有潜力保持每年6%的增长,经济规模翻一番多,并且继续保持对加拿大商品的进口。

她说,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自然资源的依赖度也减少,但是其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仍会保持高位,而且会从更高的基础上增长。

威尔金斯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到更加可持续的速度不仅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可取之举。

威尔金斯女士表示,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其所购买的基本金属也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一半。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