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委内瑞拉大选查韦斯迎战强敌 中间选民左右结果

中国日报网chendi 2012-10-08 08:42: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委内瑞拉大选查韦斯迎战强敌 中间选民左右结果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最大的贫民窟“佩塔雷”。
委内瑞拉大选查韦斯迎战强敌 中间选民左右结果
卡普里莱斯(左)与查韦斯(右)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委内瑞拉的1800多万选民投票选举新一任总统。已执政近14年的现任总统查韦斯寻求第四个任期,而这次他将面临政治生涯中的一次严峻挑战——迎战反对派强敌、40岁的米兰达州州长恩里克•卡普里莱斯。

***中间选民或决定大选结果

在委内瑞拉这个民意极度“分裂”的国家,无论是现任总统查韦斯、还是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都各自拥有大批支持者。多项民调显示,查韦斯仍以50%的支持率保持领先,但几个月来卡普里莱斯的支持率逐渐增加,目前已升至40%至48%,与查韦斯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有分析人士指出,现在约有15%左右的中间选民还在摇摆不定、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这批人将是决定委内瑞拉此次大选的关键因素。

34岁的莫雷尔达是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名药剂师,她曾经是查韦斯的坚定支持者,但现在她却开始犹豫了。“我有些拿不定主意到底投票给谁,”莫雷尔达眉头微蹙,“当然,查韦斯有些政策确实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尤其是让穷人受益良多。但现在委内瑞拉的社会也存在诸多问题,例如糟糕的社会治安、高企的失业率以及令人咋舌的通货膨胀。”

然而,莫雷尔达同样不相信反对派。在她看来,反对派代表的是富人阶层的利益,如果他们上台,将不会像现在这样有这么多社会保障,“对卡普里莱斯,我从来都不信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