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评估、保障问题谈不拢 芝加哥教师25年来首度罢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评估、保障问题谈不拢 芝加哥教师25年来首度罢工

9月8日,芝加哥教师工会在罢工总部派发罢工传单

美国媒体报道,由于芝加哥教师工会和学区谈判破裂,教师们在9月10日罢工,这也是芝加哥教师25年来首次罢工。这次谈判历时一个月之久,双方在工作保障、教师评估等方面分歧较大。

芝加哥是全美第三大学区,超过2.6万名教师及辅助人员从10日开始罢工。芝加哥教师工会主席卡伦·刘易斯说:“这是个艰难的、我们本来希望避免的决定。在这个城市里,如果想给我们的学生提供他们应得的教育,我们必须采取不同的措施了。”

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称,这次罢工是“不必要的”,并且是“自主选择的”。他表示,只要双方保持沟通,会在两个争论的焦点上达成一致。“孩子们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他们应该回到课堂。”

校方理事会主席戴维·瓦伊塔尔9日晚上宣布谈判破裂。他指出,尽管校方给教师提供了一份公正而负责任、满足大部分工会要求的为期四年的合同,谈判仍然“举步维艰”。

教师工会主席刘易斯说,双方会在10日恢复谈判;之前的谈判的确取得了进展,但并不足以避免这次罢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