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连环杀人犯出书引不满 亚马逊网站出售一天急下架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3 16:54:23

加拿大连环杀人犯出书引不满 亚马逊网站出售一天急下架

罗伯特·皮克顿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高琳琳) 据《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一本据称是由加拿大连环杀手所写的书在亚马逊网站上只出售了一天便因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抗议而于22日下架。

发行此书的出版社也发表了要求亚马逊将书下架的声明,并向受害者家属因此所受到的二次伤害表示歉意。

这本书引来如此大的反对声是因为其作者是现年66岁的罗伯特·皮克顿(Robert Pickton),他曾残忍杀害了6名性工作者,于2007年被以6项二级谋杀罪名判处终身监禁。

截止22日下午,这本名为《皮克顿:以其之言》(Pickton: In His Own Words)的144页“著作”已经从亚马逊加拿大网站上下架。报道援引《多伦多太阳报》的叙述,称皮克顿在书中声称自己无罪,是被警方陷害的。

目前,有超过5万人在一份网络请愿中签字,要求亚马逊尊重那些曾被狂魔暴行所伤害的家庭,以及那些现在仍旧沉浸在痛苦之中的家庭。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Ralph Goodale)表示,加拿大惩教署(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已经介入,开始调查该书手稿是如何从该省最高警戒级别的监狱中流出的。同时,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当局已承诺出台相关法律,防止罪犯从其所犯罪行中获利。

该省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在采访中表示,她完全无法理解皮克顿的所作所为,也认为民众希望知道政府正在采取一切行动和措施,来阻止这名罪大恶极的囚犯从他的罪行中获得任何利益。

此外,不列颠哥伦比亚副检察长麦克·莫里斯(Mike Morris)已经要求亚马逊停止运递该书,并认为从犯罪行为中获利的行为是可耻的。

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切证据证明这本书就是出自皮克顿之手,不过莫里斯还是在声明中表示,该省正在研究一切可能的手段,确保这名66岁的杀人狂不会得到任何利益。(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