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减少碳排放能防止美国数十万人早亡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3 18:04:25

研究:减少碳排放能防止美国数十万人早亡

图为美国休斯敦工业发电厂的污染物排放。(资料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严玉洁)据《今日美国报》2月22日报道,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十余年减少碳排放有助于预防美国数十万人早亡,并使美国每年节约数千亿美元。

根据该研究,空气污染可能导致心脏病、肺癌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而通过减轻空气污染,在未来15年里将挽救近30万人的生命。具体说来,截至2030年,清洁能源政策将有助于防止17.5万人早死;清洁的交通运输则可以阻止约12万人早死。与此同时,国民经济每年从中获益约2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亿元)。

该研究的首席作者、美国杜克大学教授辛德尔说:“我们的分析表明,减排有助于公众健康,碳排放会导致空气变暖,大部分还会造成空气污染……发电厂、工业和汽车中燃烧化石燃料是美国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主要与此相关的空气污染也是全球过早死亡事件发生的主要环境因素。”

该研究同时指出,如果要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在能源和运输方面需要减少的碳排放量要远远多于目前所计划的数量。与2005年相比,美国到2030年所需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要高达40%。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