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德议员称将帮助阿桑奇通过外交途径脱离困境

新华网 2012-09-03 10:0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联邦议会议员、下院外事委员会成员塞维姆·达代伦2日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会见了“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并表示将努力帮助其通过外交途径脱离困境。

达代伦在结束同阿桑奇的谈话后走出使馆发表声明说,阿桑奇帮助揭露了发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罪行,全世界爱好和平和自由的人都应对此表示感谢。

达代伦说:“英国政府和瑞典政府承诺不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是目前的关键问题,我们已就此达成共识,但瑞典检察机构未给予阿桑奇为自己辩护的充分权利。将阿桑奇引渡至瑞典可能造成连锁反应,他最终可能被引渡至美国,受到长期监禁乃至死刑。”

达代伦说,下一步她将在柏林会见英国和瑞典外交官,共同商讨解决围绕阿桑奇的国际危机。她还计划前往美国探访因泄密被囚禁的士兵布拉德利·曼宁,但遭到美国政府拒绝,她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打开监狱大门,给人权一个机会”。

达代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同阿桑奇就目前处境、相关国际法问题以及阿桑奇希望德国和其他国家政府所能提供的帮助进行了交流,并且谈到英国政府威胁强行进入厄瓜多尔使馆实施逮捕的问题,她说“这完全违背国际法准则”。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