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首个经性传播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3 09:11:40

美国发现首个经性传播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美国本土发现首例通过性传播感染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日证实,美国首次发现通过性传播,而不是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毒传染病例。

这个病例出现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当地卫生官员表示该患者未曾去南美洲国家旅行,显然在同从疫区国家返回的人有过性接触后受到感染。

寨卡病毒一般由伊蚊携带,这种病毒被认为可能造成大批婴儿脑发育不全。寨卡病毒在美洲出现大面积传播之后,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月1日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列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国际社会应当协调应对。

美国得克萨斯达拉斯的这个病例被认为是在美国本土感染的第一个病例,而先前在得克萨斯出现的7个寨卡病毒感染病例都同国外旅行有关。

达拉斯县公共卫生官员扎卡里•汤普逊说,得知兹卡病毒能通过性接触传播,将促使卫生部门在卫生保护教育中增加这方面的意识。“安全套是防止任何性传播疾病的最好方法,”他说。

已有超过30个国家发现寨卡病例,世卫组织称寨卡病毒很可能在全美洲地区出现爆炸式传播,并有可能蔓延至非洲和亚洲。

美国爆出寨卡疫情后,其道琼斯交通运输平均指数下降了2.9个百分点。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