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名从未出国男子被指曾感染寨卡病毒

来源:环球网
2016-02-02 17:40:00

  据香港《文汇报》2月2日报道,随着寨卡病疫情的扩散,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日召开闭门会议商讨是否应将其列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据称最快2日会有结果。

  据报道,印尼艾克曼分子生物学研究院1月31日表示,一名从未出国的27岁苏门答腊岛占碑省男子证实曾感染寨卡病毒,并怀疑这种病毒早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期间已传入印尼。

  该研究院副院长苏多尤指出,当时采集的登革热患者样本中,有103个对登革热病毒呈阴性反应,做进一步调查后发现,其中1个对寨卡病毒呈阳性。研究团队不清楚患者何时、怎样感染寨卡,但可显示该病毒已在印尼流传一段时间。

  世卫上周警告,寨卡在美洲出现“爆炸性的蔓延”,美国乔治城大学公共卫生法教授戈斯廷批评世卫对疫情反应缓慢,认为当寨卡被指或导致婴儿小头症时,便应宣布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