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亿英镑移民开支拉低默克尔支持率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3 14:59:25

360亿英镑移民开支拉低默克尔支持率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快报》称,当整个德国因难民庇护问题,将在2017年底面临360亿英镑的资金需求时,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已经为自己日益下滑的支持率而发愁。

科隆经济研究院称,今年德国在难民安置和一体化政策上的花费将达到165亿英镑,而明年这个数字会达到200亿英镑。经济学者们也做了估算,该数字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下来会有多少难民涌入德国。

去年至少有110万难民涌入德国,其中超过30万人已经接受到到来自德国的庇护。如此数额巨大的救济账单摆在德国纳税人面前,也给总理默克尔越来越大的压力。自从默克尔宣布开始接收难民之时,她的支持率便不断下降。她拒绝为接收难民数量设置上限,并认为大多数难民只要自己的家园安定后就会离开德国。

在上周末发表的一次演讲中,默克尔表示:“我们希望,一旦叙利亚局势恢复和平,伊拉克的IS势力得到平息,这些难民会带着从我们这里得到的知识和技能重返故土。”

另一方面,默克尔也宣布了一系列对寻求庇护者更加苛刻的限制措施,以减少难民的涌入。如果这些政策得到议会支持,将会加快难民庇护进程,并使驱逐体系向着更加合理化的方向发展。新法案中,将摩洛哥、突尼斯、阿尔及利亚三个北非国家,列为安全国家,这也就意味着这三国公民将不会被作为难民接收。同时,将会限制已获得“临时居留”的难民在两年携家属入德。

最近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40%的德国民众因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希望她辞职,因而这些提案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为她挽回公众支持率。

此外,新法案也反映了整个欧洲对移民危机的态度。默克尔所属的基民党秘书长彼得·陶贝尔(Peter Tauber)表示:“这项决定帮助我们有效地减少难民和庇护者的数量。”此举也同样缓和了国内执政联盟间的紧张关系。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