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朝鲜宣布将射星“表示严重关切”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3 16:54:25

外交部:中方对朝鲜宣布将射星“表示严重关切”
陆慷资料图

中国日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日前称将发射“光明星”卫星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有记者问:据报道,2日,朝鲜正式通知国际海事组织,称朝鲜将于2月8日至25日间发射“光明星”卫星,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中方认为,朝鲜本来应该拥有和平利用太空的权利,但当前朝方这一权利受到了安理会决议的限制。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朝方在射星问题上保持克制,慎重行事,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

陆慷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是有关各方的共同责任,也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愿意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协调,共同为维护半岛和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