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无人机 荷兰这么解决空中威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08:16:54

老鹰捉无人机 荷兰这么解决空中威胁
荷兰警方日前公布老鹰捕捉无人机的视频。(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信莲)据英国《卫报》2月1日报道,荷兰警方日前同一家训练猛禽的公司合作训练老鹰,用以捕捉天空中飞行的非法无人机。

无人机使用越来越频繁,曾发生多起无人机险些与飞机相撞的事故。为了避免无人机带来麻烦,荷兰警方近日想到一个新点子,派老鹰捉无人机。

这是当地警方正在开展的实验之一。他们同一个专门训练猛禽的公司(Guard From Abov)合作训练老鹰。

老鹰捉无人机 荷兰这么解决空中威胁
荷兰警方训练老鹰,解决空中非法无人机的威胁。(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

老鹰经过训练,会把非法无人机当做潜在猎物,抓到后把它们带到一个安全区域。

荷兰警方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只老鹰俯冲下来,抓住无人机,然后迅速飞走。

目前尚不清楚老鹰抓捕全速飞行的无人机时,其爪子是否会被螺旋桨所伤,荷兰警方和该公司正对此进行研究。

视频中一位老鹰训练师认为,老鹰的腿和爪子能够提供足够的保护,他们的爪子天生锋利且强壮,能够阻止无人机的塑料螺旋桨。但他仍建议应给老鹰提供多一层保护。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