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无人机飞越美国航母 美国称其行为不专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30 11:12:19

伊朗无人机飞越美国航母 美国称其行为不专业
伊朗无人机飞越美国航母并拍摄到“准确”画面。(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信莲)综合外媒报道,伊朗国家媒体称伊朗一架没有武装的无人机在海湾地区海军演习中飞越美国航母上空,并拍摄了“准确”的照片。

伊朗新闻报道说无人机是在一次海军演习的第三天进行此次行动,但未给出具体时间,并称伊朗的轻型潜艇也参加了侦察行动。

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赞扬无人机能够靠近美国战舰,并“取得如此准确的外国作战部队的视频资料”。

他认为这显示出伊朗无人机操作人员不但勇敢,而且经验丰富、科学能力强。

美国海军第5舰队发言人凯文•斯蒂芬斯称,1月12日伊朗一架没有武装的无人机确实曾飞越过杜鲁门号航母。就在同一天伊朗拘捕了10名误闯入伊朗水域的美国水军。

伊朗无人机飞越美国航母 美国称其行为不专业
美国杜鲁门号航母资料图。(图片来源:《塞浦路斯邮报》)

斯蒂芬斯称当时美国海军派出的直升机检测到无人机没有武装,并未对航母造成威胁。他认为伊朗无人机的此次行动是不正常、不专业的行为,并表示美国不会证实视频资料的真实性,因为网上有大量的类似影像资料。

然而,美方未表示该行动是否就是此次行动。

本月欧美相继解除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伊朗同西方国家的关系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然而最近美国因伊朗的弹道导弹项目对伊朗实行了新的制裁。

这项新制裁禁止导弹项目相关的11个伊朗机构和个人使用美国银行系统。伊朗称新制裁不具备法律依据和正当性。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