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证实“圣战者约翰”遭无人机击毙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0 06:57:57

IS证实“圣战者约翰”遭无人机击毙
“圣战者约翰”原名穆罕默德·埃姆瓦齐,6岁时移民英国,2012年前后他前往叙利亚加入IS。(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其最新一期网络杂志《达比克》(Dabiq)中证实,该组织的英籍刽子手“圣战者约翰”已于去年11月在IS位于叙利亚的据点拉卡遭无人机击毙。去年11月,美国官员曾表示,他们“有理由确定”“圣战者约翰”已在攻击中遭击毙。

“圣战者约翰”原名穆罕默德·埃姆瓦齐,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师,出生于科威特,6岁时移民英国,拥有英国国籍。2012年前后他前往叙利亚加入IS,很快成为该组织对外宣传、尤其是利用社交网络进行外宣的核心人物。埃姆瓦齐最早出现在2014年8月斩首美国记者福利的视频中,此后他陆续在四五起人质斩首视频中出现,受害者包括美国人、英国人和日本人。

法新社报道称,IS在其网络杂志中称,埃姆瓦齐去年11月12日遭击毙,“当时他的座驾在拉卡遭无人机攻击,人车立即俱毁”。

去年11月,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曾表示,美军在拉卡成功空袭本名为埃姆瓦齐的“圣战者约翰”。匿名官员称相信“圣战者约翰”已死,并称他当时正离开一座大楼,并登上一辆汽车,结果被监视多时的无人机发射导弹击中。官员形容空袭无懈可击地直接命中目标。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时表示,如果攻击成功,无异击中了IS的心脏。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