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发生两起恐怖袭击 “伊斯兰国”组织宣布负责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1-11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10日消息,埃及在1月9日遭遇两起恐怖袭击。一名警察和一名军人在首都开罗附近被枪杀,当时这2名军警正在前往工作的途中;另一起袭击发生在旅游胜地。政府担心新的恐袭事件将导致埃及旅游业再受重创。“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宣称对这两起袭击负责。

  据报道,埃及当地时间1月9日,红海旅游胜地饭店的三名欧洲客人在一起疑似IS组织发动的袭击中受伤,伤者目前情况稳定。一名凶犯当场被击毙,埃及内政部长称这是一名20多岁的埃及大学生;另一人受重伤。埃及新闻网站公布的影片显示,受伤的凶徒接受了急救,警方并讯问他的身份。这名凶徒看起来两腿都有枪伤。

  埃及旅游部长9日前往医院慰问受伤的游客。这起攻击事件让埃及陷入困境的观光产业再次遭到打击。这名部长告诉记者,调查还在继续,但已经可以确定的是两名凶犯不属于任何组织。

  不过,报道指出,酒店餐厅工作人员表示,看到两名攻击者进入酒店时持有IS组织标志的黑布,一人拿枪,一人持刀。其中一人说要引爆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