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脑筋!德国柏林拟出资43亿元与酒店合作安置难民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3 15:16:45

伤脑筋!德国柏林拟出资43亿元与酒店合作安置难民
德国柏林政府拟为1万名难民安排住宿。(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德国柏林政府正在同一家连锁酒店集团洽谈,拟为1万名难民安排住处,这项计划预计耗资4.5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3.12亿元)。

柏林参议院在全市范围内为1万名难民寻找旅馆房间,正与大都市酒店集团进行洽谈。大都市酒店集团在柏林拥有22家宾馆,其中包括几家假日酒店和温德姆集团酒店。

政府预估每名难民日均住宿费约为38英镑(约合人民币360元),一年的住宿费将高达13647英镑(约合人民币12.9万元)。柏林市政府打算签订一份为期数年的合同,预计总支出最少4.55亿英镑。

伤脑筋!德国柏林拟出资43亿元与酒店合作安置难民
柏林市2015年共接收8万难民。(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柏林市2015年共接收8万难民,2016年数字恐怕不会下降。批评者称柏林市约1万人无家可归,而纳税人的钱却用来为外国难民寻找住处。

难民危机困扰欧洲多国,瑞典也面临与德国类似的问题。瑞典2015年共接收16.3万难民,其中包括3.5万儿童。当地政府正在与私营承包商谈合作,希望为新来的难民寻找住处。

对于那些接收了大量难民和移民的国家,为难民尤其是没有大人陪伴的儿童安排住处,逐渐衍生为一项有利可图的生意。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