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法院驳回难民上诉 裁决海外难民羁押中心合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3 13:55:00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高等法院3日裁决,称政府将难民庇护申请者羁押在海外设立的难民羁押中心的政策合法。

  澳高等法院驳回了一名被羁押的难民庇护申请者提出的法律挑战。该难民申请者称,澳大利亚政府将他们羁押在海外难民羁押中心的作法“违反宪法”。

  高等法院的裁决意味着包括37名婴儿在内的250名难民庇护者可能被遣送至在太平洋岛国瑙鲁设立的移民中心羁押。

  根据澳当局的规定,任何从海上乘船抵达澳大利亚并申请难民庇护者,都将被当局送往在瑙鲁或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设立的移民中心羁押。

  多年来,澳大利亚有效地将难民庇护问题转移至海外,并向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支付数百万澳元,在当地设立移民羁押中心。高等法院裁决有关作法合法。

  人权团体说,该裁决意味着200多名抵达澳洲求医的难民庇护者,以及50多名儿童,将被迫离开澳洲,前往瑙鲁的移民羁押中心。

  尽管澳大利亚对待难民庇护者的政策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但民意测验显示,澳洲政府旨在阻止难民庇护者抵达澳大利亚的政策受到了选民的普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