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特朗普第四季度竞选花费超1000万美元

来源:环球网
2016-02-03 17:44:00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2月2日报道, 当地时间1月31日,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表明,在竞选的第四季度,特朗普自掏腰包拿出1080万美元借给他的竞选团队用于宣传活动。

  据报道,除了特朗普本人的财产,他的团队在第四季度还以其它渠道吸入了3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当地时间2月1日晚,艾奥瓦州党团会议选举拉开了2016美国大选序幕,9日新罕布什尔州和20日南卡罗来纳州还会举行预选大会。

  据报道,特朗普团队在第四季度所上报的竞选花费为67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各地的游说活动、宣传和商品推销(比如,“让美国再次强大”的棒球帽)。但是和其他候选人相比,特朗普团队烧的钱并不算多。据报道,德克萨斯州议员克鲁兹是特朗普在艾奥瓦州初选上的头号竞争者,他在第四季度的竞选花费为1550万美元;目前被认为最有可能替代特朗普的候选人、佛罗里达州议员卢比奥的竞选花费为1470万美元。民主党候选人的花费更多。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报的竞选花费为3260万美元,而佛蒙特州议员桑德斯的竞选花费为3200万美元。

  “大嘴”特朗普曾不断吹捧自己不需花费捐款者的大量资金,就能够经营一个高效的竞选团队。特朗普称,自掏腰包参加竞选说明了他“不受任何捐款人、特殊利益和游说者们的控制”,他是为了广大公众服务的。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主管治理研究的副会长兼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维斯特说:“在一个大批公众都愤世嫉俗的时代,这是一个吸引观众的绝佳办法。这个办法不仅能把他和其他筹集资金的政客区分开来,还让他将自己定位为白衣骑士。”维斯特表示,如果特朗普在这几个先行举行初选的州获胜的话,他还要筹集更多的资金,并且花费更多的资金接着在全国范围内竞选。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大选初选在艾奥瓦州正式开始。虽然此前民调支持率遥遥领先,但特朗普并未在这场初选中胜出,而是败给科鲁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