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赴欧难民或在2020年前给欧盟带来45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来源:人民网
2016-02-03 17:45:43

  人民网2月3日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援引俄罗斯RBC新闻网消息,2020年前难民将给欧盟国家带来45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该网站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的预测称,如果赴欧的难民大量进入欧盟劳动市场,对奥地利、德国、瑞典各国经济的贡献率将在2020年前达到1%,对整个欧洲则将达到约0.25%。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前的评估,这将超过450亿美元。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伊丽莎白·邓恩称,为达到这一结果,需要使赴欧的难民地位合法化,并使其真正融入欧洲社会,“否则难民就不能获得劳动许可,会产生难民居住区的问题,并对安全构成挑战”。

  分析称,若要达到这一目的,欧盟需要改革申根协议和克服排外情绪,并实现移民一体化进程。

原标题:外媒:赴欧难民或在2020年前给欧盟带来45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