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英国退欧 欧盟再次让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3 07:50:17

力阻英国退欧 欧盟再次让步
为阻止英国退欧,欧盟主席2日提出多项建议,做出巨大让步。(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信莲) 据英国《卫报》2日报道,为了阻止英国退出欧盟,欧盟决定作出更多让步,允许英国享受特殊待遇,其中包括有权限制来自其他欧盟国家的居民在英国获得某些社会福利。

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2日在布鲁塞尔公布包括社会福利、儿童权益、竞争力、国家主权、经济治理等多条建议。

根据图斯克公布的建议,被称为“急刹车”的措施将允许英国限制其他欧盟国家公民在英国享受社会福利,对个人来说,受限时间至多可达4年。建议内容还包括,非欧元区国家的权益将受到保护,以及各成员国议会的地位得到加强。此外,欧盟各成员国议会将获得否决欧盟决议的权力,如果反对欧盟某项立法提案的议会数量达到总数的55%,该提案就可能被否决。

本周五(2月5日)28个成员国的高级官员将召开会议,首次商讨图斯克的建议。2月18日和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各国将就上述建议进行磋商。

图斯克在给成员国的信中写道,这些建议在解决英国担忧的问题上做了非常大的让步,但不会违背欧盟建立的原则。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图斯克的建议表示欢迎,认为这份提议非常有力度。此前欧盟与英国就后者提出的留在欧盟的条件进行了拉锯战似的谈判。如果欧盟提议顺利通过,那么英国将有可能在今年6月对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