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10月举行大规模军演 美以联合军演缩水或因缺乏互信

中国日报网chendi 2012-09-03 08:45: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伊朗军方9月1日表示,该国将在10月份动用所有防空系统举行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此前一天,美国媒体披露,由于美军大幅削减参与人数,美国和以色列计划下月举行的两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军演将缩水,有分析称这表明美以关系出现裂痕。

***伊朗下月举行军演 动用所有防空系统

伊朗防空部队司令法扎德·艾斯马里1日透露,伊朗计划下个月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该国空军部队、陆军部队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均将参与。

艾斯马里称,此次军演将包括防空演习,动用所有防空系统,“防空演习包括战斗机和模拟紧急状况的演习,之后还会举行如7月代号为‘伟大先知7’的导弹演习。现在,我们严阵以待,做好准备应对一切现代空中威胁。”

伊朗媒体分析称,伊朗当局10月举行军演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让防空部队人员做好未来处理危机的准备。

在今年早些时候,伊朗已经举行了多次军演。7月2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举行了为期3天的“伟大先知7”军事演习。在演习中,伊斯兰革命卫队使用不同类型的短、中及远程导弹打击100个预设目标,并成功试射了一种能够打击雷达设施的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为300公里,可用于打击不同的导弹防御系统,包括以色列的“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

近年来,伊斯兰革命卫队每年都要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的军演。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军队同为伊朗武装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伊朗军队(包括海陆空军)负责保卫国家疆域和维持国内秩序,而成立于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的革命卫队主要负责捍卫伊朗伊斯兰政权。革命卫队约有12.5万人,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力量,它还控制着约9万人的准军事力量——巴斯基民兵。

***美以缺乏互信?两国最大规模军演缩水

10月下旬,美国和以色列将举行两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导弹防御演习。不过,美国《时代》杂志8月31日刊文称,此次军演的规模将缩水,因为美国计划大幅度削减参加军演的美军人数。

据报道,按照最初的计划,约5000名美军士兵将参与这场联合军演,而现在美国将砍掉多达2/3的演习人员,仅派出1200至1500人参加。《时代》援引以色列军方人士的话说,美国改变初衷是对以色列不信任的表现。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空军中校杰克·米勒回应称,这场代号为“严峻挑战12”的军事演习仍是美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演习的范围保持不变,出动的装备也和原计划一样,“美以关系牢不可破,‘严峻挑战12’演习就是两国互信的最好证明”。以军方也表示,当初计划的军演规模确实较大,但美军参与人数的改变不会影响演习的整体框架,“基于美军同时间将有好几个军事行动,因此减少参与人数不足为奇”。

不过,英国媒体则认为,军演筹划期间,以色列媒体大肆报道该国领导人谈论单方面攻击伊朗的言论,美国此举或许旨在警告以色列不要轻举妄动。

***美若攻打叙利亚 伊朗将“挺身而出”

伊朗一家与政府有关联的新闻网站1日引述伊朗一名军官的话称,如果美国采取“愚蠢的”行动攻打叙利亚,那么伊朗绝不会坐视不理。然而,不久之后,该官员的上述言论就从网站上消失了。

“如果美国攻打叙利亚,伊朗将同叙利亚的其他盟友一起采取行动,这意味着美国将以惨败收场,”伊朗革命卫队负责文化宣传事务的官员穆罕默德·阿里·阿苏迪说。虽然阿苏迪并未详细透露伊朗将采取何种行动,但他强调,一旦美国攻打叙利亚,叙利亚的盟友将践行他们与伊朗签订的联合军事协议。

2006年,伊朗和叙利亚签署了一份共同防御条约,但甚少有人知道条约细节,以及是否还有其他签署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