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苏-35战机高调赴叙利亚参战

来源:美联社
2016-02-03 13:36:56

  【美联社莫斯科2月1日电】俄罗斯军方称,已用先进战机加强在叙利亚的空中力量。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称,已在叙利亚的海迈米姆空军基地部署苏-35战机。科纳申科夫周一未透露已有多少架苏-35战机部署在叙利亚,但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有4架。

  过去4个月中,俄罗斯军机已执行约6000次任务。

  科纳申科夫称,俄罗斯全部的强击机都有俄罗斯战机或叙利亚战机护航。

  去年11月24日,一架土耳其战机在土叙边境击落了一架俄罗斯轰炸机。此后,俄罗斯增加了战机护航。俄罗斯已誓言将使用战机和远程防空导弹防御针对其军机的威胁。

  【俄罗斯《观点报》2月1日报道】题:F-16在苏-35S面前没有机会(记者罗曼·克列楚尔)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周一证实,苏-35S战机已经开始在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

  他说:“从上周起,苏-35S歼击机已经开始在海迈米姆空军基地执行作战任务。”

  此前的非官方消息称,4架苏-35S被派往叙利亚。几天前,它们从阿斯特拉罕起飞,经里海、伊朗、伊拉克上空飞抵叙利亚拉塔基亚。

  苏-35是俄罗斯第四++代超机动型喷气式多功能战机。它由苏霍伊实验设计局研制,是T-10S平台的深度改装版。

  2009年,苏霍伊公司与国防部签署了在2015年底前提供48架苏-35S的协议。去年12月,双方又签署了在2020年前提供50架该飞机的合同。

  专家认为,苏-35S的机动性非全世界其他现代化战机可以相比。

  军事观察家维克托·巴拉涅茨对俄新社表示:“这种飞机能以所谓的超临界攻击角进行机动。它集众多技术于一身:新航空电子设备、新相控阵雷达、矢量发动机等。苏-35S是全世界唯一能完成“小薄饼”飞行动作的飞机,即在不减速的情况下水平翻转360度,这大大提高了它的作战能力。这种飞机的速度超过所有同类飞机,达到每小时2400公里。”

  目前,俄罗斯空天军在海迈米姆基地的混合航空编队有超过70架飞机和直升机。其中包括苏-27SM、苏-30SM、苏-34、苏-24SM和苏-25SM战机,以及米-8、米-24直升机。在土耳其人击落俄罗斯苏-24飞机前,俄在叙利亚只有4架苏-27SM歼击机——司令部没有要求强击机和轰炸机必须有掩护。在那之后,战机数量开始增加(军方没有说明具体数量),战舰也开始装备防空系统。

  土耳其在土叙边境附近部署了近百架战机,其中以F-16为主。在击落俄飞机之后,18架F-16战机在土叙边境展开了大规模巡逻行动。土耳其共有超过200架各种型号的战机,比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力量强。但俄土并未处于战争状态,因此谈不到大规模冲突。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弗拉基米尔·阿诺欣对本报表示:“我不认为土耳其人会与我们在空中发生直接接触。”

  他认为,目前在叙利亚的歼击机已经足够防止强击机和轰炸机遭到挑衅。这位专家说:“歼击机编队覆盖了整个区域。为轰炸机护航不是必须的。歼击机可以在等待区进行大范围监视,在出现危险时再出动。我们建立了多层次空中防御。”

  阿诺欣指出,若发生战斗接触,土耳其的F-16在苏-35S面前没有任何机会,其航程、速度、武器和飞行员水平都比不上苏-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