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首访秘鲁 加强多领域合作

作者:张国英 来源:新华社
2016-02-03 13:03:58

  新华社利马2月2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总统乌马拉2日和首次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双方签署旨在加强两国技术、经贸、新闻等领域合作的协议和谅解备忘录。

  乌马拉和埃尔多安就双边合作事务、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将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推动两国合作。

  乌马拉说,埃尔多安此访是一次历史性访问,是自1952年两国建交以来,土耳其总统首次访问秘鲁。

  目前秘鲁和土耳其正在就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乌马拉表示相信两国将在今年年内结束谈判。

  埃尔多安说,叙利亚危机导致二战后最严重的人道主义悲剧。土耳其处于艰难时期,已接收270万名叙利亚难民和15万名伊拉克难民。他说,土耳其将继续同恐怖组织进行斗争。

  在结束对智利访问后,埃尔多安于2日下午抵达利马开始对秘鲁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他还将访问厄瓜多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