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告称韩国是从事非法捕鲸活动最多的国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报告称韩国是从事非法捕鲸活动最多的国家
 
6日,市民团体“环境运动联合”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记者会并模拟捕鲸的残忍场面,要求政府取消恢复捕鲸的决定。

据韩国媒体8日报道,韩国政府宣布计划恢复捕鲸活动后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据悉,韩国是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会员国中从事非法捕鲸活动最多的国家。据IWC8日发表的报告,去年会员国报告的违反规定的捕鲸事件为23起,其中有21起发生在韩国附近海域。

在IWC接到的报告中,除了韩国之外,在其他国家没有有计划、有组织的捕鲸事件。也就是说,89个会员国报告的非法捕鲸事件大部分发生在韩国。

韩国被盖上“非法捕鲸国”的名号是因为其他国家很少从事捕鲸活动。在全球,进行捕鲸活动的只有允许“生计型”捕鲸的美国(阿拉斯加)和丹麦(格陵兰)、违背IWC推迟商业捕鲸的规定继续捕鲸的挪威和冰岛,和以科研目的允许捕鲸的日本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韩国 非法捕鲸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